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前低平台再现支撑 短线回归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13日在政策并未落实、外围股市继续走低的影响下,指数小幅低开,随后抛盘涌现震荡走低。临近午盘,市场萎缩的成交量激发了一定操底的欲望,指数随后平稳并间带性放量上行,但仍未突破昨日收盘价。截止收盘,沪深300下跌12点,跌幅0.39%;IF1106 报2955.2点,上涨1.40点,涨幅0.05%;IF1107 报2962.2点,下跌2.40点,跌幅0.08%。

  基本面:13日央行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516亿元,同比少增1005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76.34万亿元,同比增15.1%。在此之前,市场预计新增贷款6000亿,实际数据偏低。总的来看,M2、M1双双回落,新增人民币贷款远低于市场的预期,这说明紧缩货币的效果已经在显现,宏观经济主要成长性指标可能已经在走低。另外,有专家预测影响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翘尾因素达到4个百分点,CPI可能达到6%的高点,通胀走高的预期仍在。同时市场利率连续攀升,6月份央行或将被动加息。

  现货市场:今日盘面上个股下跌数仍然超过上涨家数,稀土、化工、航天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盘中显露两大迹象值得关注,首先,今日沪指成交量740.6亿,创步入6月份以来新低,在目前空头氛围浓厚、经济数据公布在即、CPI预期压力不减的形势下,盘中并未出现恐慌抛售;其次,与前期相反,今日盘中量价良性配合,上涨放量下跌缩量。反映了随着近期的持续下跌,主动性做空的动能有所衰竭。

  持仓分析:13日IF1106持仓28337手,减仓1403手。其中,多头主动性开仓28682手,平仓26710手,平开比93.1%;空头主动性开仓29809手,平仓26289手,平开比88.2%。尾盘15分钟多头主动开仓567手,平仓1171手;空头主动开仓660手,平仓1480手。

  中金所前20名会员持仓情况显示,IF1106合约13日多头减仓738手,空头减仓1017手;净空单4795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68手。总的来看,在目前点位下,空头难以形成杀跌的共振,而多头也并不强势,二者维持抵抗态势。

  技术分析:沪深300指数连续两日探低后回升,展现了前期平台2919点处较为强势的支撑。而指数重心仍在下移,使得KDJ等指标形成了明显的底背离形态,显示了短线超跌的一面。但就已公布的数据来看,通胀继续高企、经济延续下滑的态势难以改变,同时现货盘面热点强势不足,权重萎靡不振,短线上行缺乏充足的动力。总的来看,市场近期仍有横盘整理的需求,操作上谨慎为宜,中线建议继续观望,短线可于震荡箱顶逢高沽空,IF1106参考2940-3000点。

  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