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只次新股基不敢建仓 基金经理仍对A股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A股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以A股为投资标的共同基金经理对市场仍是比较悲观,这在新基金的建仓速度和老基金的仓位选择上可以得到印证。

  记者对3月份新成立的13只投资A股的主动管理基金进行统计后发现,截止6月12日,其中11只基金的单位净值尚在成立时的1元附近,而且各只基金成立以来基本维持在这一期间微幅波动,期间上证指数的跌幅高达7%,显然这些新发基金尚未建仓或者轻仓运作。根据记者的统计,这部分新基金募集的规模接近300亿元。

  此外,据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测算,截止6月10日的这一周,主动型股票方向的共同基金位于78%附近,虽然较此前的两周保持了小幅加仓的概念,但仍处于今年来的低位。

  在仓位选择的背后,是共同基金对经济放缓及通胀高企所引发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担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交银施罗德研究总监张科兵和鹏华基金研究总监冀洪涛曾对记者表示,因为经济的放缓及通胀的高企,上市公司2011年半年报业绩存在下调的预期,这是对指数的最大冲击。

  而另一家中大型基金公司诺安基金的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经理此前也对记者表示,股指下跌至2700点并创下今年以来新低的概率很大,而交易量的低迷,让市场难言乐观。 袁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