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气改善外盘偏弱 连大豆延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6月14日大连大豆期货延续整理,主力1201合约围绕4560一线窄幅震荡。产区天气良好令隔夜CBOT大豆承压小幅收低。国内今日公布5月CPI同比上涨5.5%,创34个月新高。分析认为,通胀环境下大豆价格底部支撑较强,但缺乏利多消息刺激,令上行动力不足,短期期价或将延续区间内窄幅震荡。

  国际市场,美国中西部气候良好,令大豆玉米承压。CBOT-7大豆跌4.2美分,至每蒲式耳1382.8美分。USDA周一公布一周作物生长报告,大豆播种进度加快,赶上历史平均水平。截止6月12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87%,前一周为68%,去年同期为90%,五年均值为89%。此外,大豆优良率67%,好于市场预估的62%。

  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将于周二公布月度压榨报告,市场预期5月偶压榨放缓,豆油库存下降,这对豆油形成支撑。

  南美方面,巴西分析机构Celeres周一表示,截止6月10日,巴西7360万吨大豆作物销售要远好于去年同期水平,因价格强劲。阿根廷农业部周五表示,上周有利的天气情况使该国一些区域的农户完成了2010/11年的大豆收割。

  国内方面,今日统计局公布5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我国5月份CPI同比上涨5.5%,创34个月新高,PPI同比上涨6.8%。国内通胀压力巨大,通胀预期下农产品价格坚挺,但同时易引发政策价格调控措施。

  大豆抛储方面,14日30万吨大豆抛储全部流拍。目前港口进口大豆分销价格3920-3960元/吨不等,国储大豆抛储价格不具有竞争力。

  综合而言,在通胀的大环境下,大豆又正处于播种的敏感季节,因此尽管6月份USDA月报偏空,但大豆期价下行空间有限。但市场缺乏利多消息,大豆期价上行动能不足,豆价或将维持区间震荡,建议减少操作,逢支撑少量多单谨慎持有。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