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单产预减 大豆期价再获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隔夜CBOT-7月大豆上扬7.5美分,至每蒲式耳1401.5美分。分析师认为在本周四美国农业部将公布的六月份供需报告中,政府可能下调大豆单产数据,令隔夜CBOT大豆期价再获支撑。

  6月9日大连大豆期货开盘价4486点,盘中窄幅震荡。因通胀引发的调控压力令国内大豆走势略弱于外盘。

  市场关注USDA月报变动。因美国大豆加工和出口步伐,市场预期政府将陈作年度结转库存自五月份的1.7亿蒲式耳上调至1.73亿蒲式耳,令大豆期价承压。不过,尽管在过去的18年中,USDA在5、6月份报告中关于大豆单产的估计只调整过两次,但今年大豆播种持续落后,引发市场对大豆单产的担忧,市场预期USDA有可能将自五月份单产43.4蒲式耳/英亩下调至43.0蒲式耳/英亩。这将令新作物年度大豆产量下调3000万蒲式耳。综合下来,将导致新作物年度大豆结转库存增加。

  由此看来,目前对USDA大豆月报的预测多空参半。不过市场相对看好玉米月报,预期玉米结转库存将不会增加,成为支撑豆价的额外因素。

  除此以外,南美方面有利空消息。巴西政府谷物供应部门Conab的消息上调该国2010/11大豆产量预估至创纪录的7,500万吨,高于5月时预估的7,360万吨。南美方面庞大的大豆产量将足够提供中国方面大豆需求。

  中国方面,宏观数据即将公布令今日金融市场整体承压。市场预期5月CPI将再创新高,且普遍预期政策加息窗口已经临近。除宏观因素外,国内油脂及豆粕价格持续低迷,令油脂企业压榨利润被挤压,开工积极性降低。目前除油脂外,大豆及豆粕库存都高企。

  综合而言,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通胀持续不及,市场对大豆天气炒作的期望加大。但目前基本面供求宽松,以及消费受抑制的状况下,大豆上行动能又受到抑制。目前外盘CBOT大豆再上14美元,后市等待USDA报告对行情指引。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