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放量中阳打开想象空间 反弹能否持续还看两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始于2669点的反弹能否持续,需要关注两点:一是突破近在咫尺的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压力线,即2745—2750点压力;二是虽然今日两市股指出现放量,但整体量能相比前期仍显不足,继续上涨收复失地必须补量。

  周二A股市场放量收高,主要股指涨幅在1%以上。虽然有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再遭调降、油价再大跌创2月来最低收盘价等外围因素干扰存在,但这些利空因素基本属于诱发前期调整因素范围之中并未出现深度恶化,同时因高层施压保障房建设或让保障房提速,以及5月宏观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宏观经济增长相对平稳,提振了投资者做多信心,两市股指呈现了难得的放量上涨格局。

  盘面观察,受外围因素和昨日尾盘拉升较急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地产、金融双双崛起,同时连续情绪化暴跌的B股也拔地而起,提振了市场人气,两市做多力量逐渐聚集,推动股指震荡走高,并一度击穿5日和10日线,但多空双方在10日线如今产生分歧。午后,股指继续围绕10日线进行窄幅震荡。14:00过后,做多力量再度发力,股指涨幅扩大,沪指直逼本轮调整通道上轨压力线。

  分析今日市场走势可以发现,一方面,市场领涨热点相对清晰,赚钱效应明显。权重板块对股指重心上移贡献较大,水泥、地产、钢铁、金融等板块成为两市有力的领涨力量,其中,水泥板块涨势最为凌厉,涨幅超过6%,板块内8只个股涨停。此外,个股方面,两市九成多个股收涨,涨停个股近20只。这种权重股充当多方攻城略地的重要旗帜,其余个股纷纷跟进的普涨格局恰恰是技术反弹初期的写照。

  另一方面,分时图上也透露两点信息,一是黄白线显示,权重和中小盘个股共同进退,呈现普涨格局;二是沪指开盘一小时实现放量上涨,随后在10日线附近进行窄幅震荡,而此时量能同比出现一定的萎缩,尾盘上涨时再见放量,从这种“上涨放量,调整缩量”来看,明日市场仍有继续冲高动能,但若想成功突破3067点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必须补量。

  整体来看,从今日公布的5月宏观数据来看,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经济增速相对平稳,仍处在景气区间,且不存在“硬着陆”的可能,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信心形成提振。

  经济数据落地后,市场短期将目光集中在宏观货币政策上,在连续两个加息时间窗口落空之后,伴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减速,以及欧美经济复苏出现反复等背景,管理层即使继续保持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但在调控手段和范围方面或更加艺术,按照原有的频率机械的收紧已经不合时宜。今日央行将仅发行1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规模再度降至年内的低点。公开市场上,继昨日出现小幅回落后,今日中短期SHIBOR利率扩大跌幅,隔夜、1W和2WSHIBOR利率大幅下行30余个基点,资金压力有所缓解。但在公开市场回笼乏力的情况下,通过上调准备金率回笼流动性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

  技术上,继昨日缩量新低企稳后,今日两市股指实现小幅放量上涨,沪指K线上收出放量中阳线,且重新回到5日和10日等短期均线上方,短期技术反弹形态良好。但始于2669点的反弹能否持续,需要关注两点:一是突破近在咫尺的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压力线,即2745—2750点压力;二是虽然今日两市股指出现放量,但整体量能相比前期仍显不足,继续上涨收复失地必须补量。如果短期股指果真对上述压力位实现放量突破,那么技术反弹的下一目标位将是2800点附近。操作上明日关注2706-2710点支撑,以及2745—2750点压力。

  机构来源:中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