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证券:7月或将再次打开加息窗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证券宏观组

  在银行间市场资金较为紧张的背景下,央行本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央行提准的原因可能有以下三点(1)外汇占款超预期。虽然5月外汇占款还未出炉,但是根据民间调研了解,热钱被高企的民间借贷利率吸引进入中国。目前民间利率进一步走高,且加息预期强烈,同时人民币加速升值,热钱流入动力依然充足。(2)预留政策空间。

  6月的CPI达到年内高峰或在6%左右成为市场共识,7月中旬公布该数据,央行在6月提准而非加息可能在为7月的政策运用预留空间。(3)与公开市场操作相结合平衡资金局面。目前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倒挂,央票发行规模受到限制。央行运用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回收资金,再通过公开市场投放进行平衡,规避央票发行限制。

  在通胀高企情况下,货币政策难以放松,预期7月将再次打开加息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