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FDIC称部分金融机构或面临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间消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首席法律顾问迈克尔-库里明格(Michael Krimminger)周二称,具有系统重要性的美国金融机构可能必须精简自身业务,前提是这些机构无法提供在危机时期削减自身规模的可行性计划。

  库里明格在今天向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到最后,如果一家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无法证明自身能根据美国破产法的规定以有秩序的方式被分解,那么这家机构可能会被要求对其自身业务进行重组。”他表示,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希望,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将“寻求制定分解规划程序,以此来满足金融改革法案的规定”。

  根据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去年签署为正式立法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必须向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美联储提交计划,详细阐述这些机构在面临倒闭的情况下可如何被分解。美国国会已经赋予了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以分解复杂金融机构的权力,目的是避免雷曼兄弟2008年9月份破产以来所带来的市场混乱状况重现。

  基于金融改革法案的规定,资产达到500亿美元或以上的金融机构将被要求提供有关自身债务、融资、资本和现金流的信息;如果这些金融机构不能提交可行的分解计划,那么就有可能需要接受增强后的资本、杠杆或流动性规定的约束,其增长计划或业务活动也将受到一定的限制。

  库里明格表示,金融稳定性监管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Council)必须明确指出哪些因素将被用于判定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并增强针对这些机构的监管措施。他指出:“判定程序缺少明确性和确定性将对这一行业造成负担,妨碍判定程序迅速而有效的执行。”

  金融稳定性监管委员会的职责是决定哪些金融机构将被认定为具有系统重要性,但参议院和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一直都在对这个由10名委员组成的委员会提出批评,称其提议的判定程序不够明晰。金融稳定性监管委员会的委员包括来自于美联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以及美国财政部的高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