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Vale预计日本四季度铁矿石需求将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Vale一位高层人士称,预计日本2011年四季度铁矿石需求将升至经济危机前90%的水平,所有市场的需求均有所回升。

  综合媒体6月15日报道,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全球市场主管Pedro Gutemberg称,日本铁矿石需求在3月地震之前已经几乎相当于经济危机前90%的水平,但需求自地震冲击中恢复过来之后,日本铁矿石需求将再度恢复至经济危机前90%的水平。

  Pedro Gutemberg称,估计欧洲的铁矿石需求将回升至经济危机前约85%的水平。他称,全球所有市场的铁矿石需求均在回升,我们注意到中国的铁矿石需求强劲,且并不担心中国紧缩货币政策对铁矿石需求的影响。因紧缩措施对中国铁矿石需求影响有限。中国钢铁产量年率相当于7亿吨,而今年年初我们预计中国钢铁年产量料为6.7-6.8亿吨。

  中国铁矿石需求的60%需要进口来满足。

  Vale去年出口约2.60亿吨铁矿石,其中的1.3亿吨出口中国,低于2009年的1.4亿吨。

  Pedro Gutemberg称,公司目前对铁矿石季度定价机制较为满意,去年,该定价机制取代了之前传统的年度定价机制。他称,公司不会推动该定价机制进一步改变。

  淡水河谷,力拓和必和必拓去年抛弃了持续数十年的铁矿石年度定价机制,并改为季度定价机制。必和必拓公司已经通过月度定价机制销售部分现货铁矿石。

  但Pedro Gutemberg表示,该公司不会倾向于更短期的交易。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对铁矿石季度定价做出任何更改,该机制将存续下来。他称,季度定价机制已经减少价格波动性,预计第四季度铁矿石价格将“维持稳定”。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