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光大银行H股削减集资额至468亿 下月初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有望问鼎今年本港新股集资王的光大银行,正式启动H股上市程序。根据销售文件显示,该行计划在港上市集资60亿美元(约468亿港元),少于早前市传的70亿美元,但发行股数不变,仍为105亿股新H股,相当于扩大后已发行股本20.6%,倘行使15%超额配售权,则发行股数最多增至120亿股,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23.6%。光大银行计划7月4日招股,7月15日在港挂牌。

  发行股数不变 下月初招股

  光银H股的初步招股文件指,预测截至今年12月31日止年度,盈利不少于168.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度的127.94亿元人民币,增长31.78%;而今年首季盈利则为48.68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7%。光银A股昨日收报3.46元人民币(折合4.16港元),相当于市帐率1.72倍,而根据中证监规定,H股定价不能低于A股,换言之,光银透过发行H股最少可筹集436.8亿至499.2亿港元。

  光银H股国际配售及香港公开发售比例为95%及5%,设有回拨机制。已委任的承销团包括法巴、中银国际、光大证券、中金、汇丰、摩通、摩根士丹利、申银万国及瑞银,大和则为包销商。光银计划本月27日开始进行投资者推介,下月4日在港招股,8日定价,15日挂牌。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光大银行
  • 光银
  • 回拨机制
  • 光大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