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郑裕彤称无意全购佐丹奴 强调为长线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新世界发展(017)主席郑裕彤透过私人持有的周大福企业,一个月内密密吸纳佐丹奴(709)股份,最新增持至18.07%,稳固大股东地位,惹起市场揣测会否有狙击或全购行动。

  可能增持至逾三成

  对此,郑裕彤昨天首度开腔响应:“收购嚟做乜,我唔系做呢行……这是长期投资。”不过,言谈间,彤叔表示,若价格合适,不排除增持超过三成股权,但不会派员进入董事局。

  佐丹奴股价自郑裕彤5月9日首次入股后持续上扬,短短一个月累计升幅接近20%,该股昨天收报6.7元,微跌0.6%;新世界发展则收报12.2元,下跌1.1%。

  斥14亿五度增持

  据联交所股权披露数据显示,郑裕彤6月9日再次透过旗下周大福,以每股平均价7.13元增持佐丹奴1650万股,涉资1.176亿元;持好仓比例由17.07%,增至18.07%,是自5月初以来第五度增持佐丹奴股份,合共斥资逾14亿元。

  人称“彤叔”的郑裕彤,昨天出席旗下新创建(659)分拆出来的资源业务新矿资源(1231)投资者推介会时首度响应增持事件。他表示,看中佐丹奴管理层优秀及派息率高。

  被问到会否有计划全面收购?他说:“收购嚟做乜,我都唔系做呢行,而家管理层做得好好……这是长期投资”。

  至于增持目标,未来会否增持超过三成股权,彤叔认为要视乎价格走向,“如果合价就会买,(合价都会买多过三成?)差唔多啦。”彤叔表示,是自己提出增持佐丹奴股权,但不会派人进入董事局,认为目前管理层表现很好。

  与重组业务无关

  彤叔亦首次承认,旗下周大福珠宝将于明年在港上市,对于有指周大福吸纳佐丹奴与重组周大福珠宝零售业务有关,他强调两者并无关系。

  周大福于5月9日,突然斥资逾10亿元入股佐丹奴,持股14.58%,一跃成为大股东,市场一度流传,其所购入的股权是来自佐丹奴创办人、壹传媒(282)主席黎智英,惟黎智英其后作出否认,并指早于1996年已沽售所有佐丹奴股份。

  另外,中国平保(2318)宣布,近日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批覆,核准该公司向周大福旗下的金骏有限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2.72亿股H股股份。据联交所早前披露,有关股份数量占已发行股本约9.52%,每股平均价为71.5元,共涉资约195亿元。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佐丹奴
  • 郑裕彤
  • 长线投资
  • 股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