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上调存准 金属反应激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LME基本金属大幅拉高最为亮眼,伦铜基本将上周跌幅快速回吐,转瞬重新面对6月振荡时9200-9250美元的阻力位置,伦锌、伦铅则大有冲破上方2300、2600整数关的冲动。中国在CPI同比增长5.5%影响下,快速在收市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被市场解读为利空出尽;加上晚间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降幅不及预期悲观;推动了美国股市及工业品市场的反弹,纽约原油同样自周一低点走高。

  我们认为,存准上调的时间仍很令人意外,表明央行继续控制流动性的决心,尽管没有加息,但资金面的压力仍然很重,“利空出尽”的效应很可能难以延续。而以外盘金属显得激进的反应看,短线技术型交易仍易扩大价格涨势;基本面上,市场对中国铜买盘重新采购充满期待。数据显示,伴随着中国精铜进口的下滑,尽管这两月精铜产量仍然维持高位,但同样也出现了环比下滑,且配合着交易所库存、保税库库存的下滑,这加大了市场对中国未来铜进口量放大的预期,同样也支持了国内有一定升水的现货价格。

  整体,铜价仍有可能在上方阻力位置继续受压,昨晚的表现再次说明今年年中铜价的下调将更多地以振荡反复为主,而不是像去年那样持续单向的滑落。而且出于工业金属的金融属性,买盘短线拉升有着相当大的力道,下跌则更多地以缓慢阴跌为主。简单的对比价位,现在的铜价仍比一年前同期高出很多,但国内资金面明显缩紧,指标都存在疲弱风险。

  操作上,未脱离振荡思路,沪铜1108在6.85一线的阻力仍在,建议6.8-6.85万继续持空。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