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有急跌可能 关注相关股份的短期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6月14日,港股经历了周一的反弹后,在昨天表现反覆波动,内地人民银行在A股收盘后,宣布进一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点子,消息对于港股构成高位回压的走势。目前,我们相信港股大盘仍处于震动打底的过程里面,大盘在过去两天都能够出现低开后走高的行程,表现出市场有抄底的意愿。然而,在资金流量未见明显放大之前,对于港股目前的反弹动力,我们依然是有所保留的。

  在这两天,内地公布了一系列的宏观经济数据。5月份的居民消费物价指数,按年上升了5.5%,数字继续超标但是符合市场预期。另一方面,新增贷款、货币供给、零售销售、以及工业产量等等,都出现增长放慢的情况。在快速上调准备金之后,相信人民银行可以多争取一些时间来观察调研,在保经济和控通胀两方面来找一个更好的平衡点,估计加息的时间表有延至7月初的可能。

  欧美股市方面,现水平估计还是站在相对的高点,下压力量还是来得相对较大。欧元区的5月份消费物价指数将于周四(16日)公布,市场估计按年上升2.7%,通胀升温压力仍大。欧洲央行在4月7日首度加息后,普遍估计在7月份有再度加息的可能,要提防在加息的阴影下,欧洲股市有进一步下压的可能。另一方面,美股期指期权合约将于周五(17日)进行季度结算,有加剧股市短期波动性的机会。

  恒生指数在昨天出现低开高走,但是在250日均线22646点遇到阻力,尤其是在内地上调准备金的消息打击下,大盘在高位出现明显回压。恒生指数收盘报22496点,下跌12点,主板成交量有687亿多元。目前,大盘仍处于震动打底的行程,估计短期市况仍有反覆的可能,而昨天的开盘价22298点,是市场抄底的起步点,可以看作为短期走势的好淡分水线。

  盘面上,权重股汇控(0005)的沽空比例仍高达31%,股价昨天涨了0.32%至79.05元收盘,能否向上升穿80.5元来迫空,是我们目前的看点之一。值得注意的是,纽约期油出现快速的下打,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沙地阿拉伯有增产可能,都是令到油价受压的原因。我们维持看空油价的判断,倘若纽约期油跌穿95美元关口的话,将会形成大型头肩顶的利空走势,朝著我们在早前预计的88至90美元区间来进发。因此,建议对于石油相关板块股份,要注意短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