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6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南车:定向募资110亿元完善产业链601766

  今日中国南车公告拟采用非公开方式向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发行60亿元、社保基金发行50亿元,两名特定对象共计认购A股股票110亿元。按照根据201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除息调整后的本次发行价格6.02元/股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827,242,524股,其中南车集团认购股份数量为996,677,740股,社保基金认购股份数量为830,564,784股。

  我们关注到本次募投资金投向的18个项目由IPO时以增加新产品产能为主,转变为主要增加高端产品维修和核心配套件制造为主,少量增加高端产品产能为辅,可提升公司单位收入的赢利能力,体现了中国南车车辆制造能力逐步成熟、培育新产业及触角向产业金融延伸的发展态势。

  在各投向中,城轨车辆项目有不少应为与各地合作建设城轨地铁车辆组装和服务能力,将带动中国南车在相关的各地城轨地铁设备的市场份额。

  另外,融资租赁项目也是本次融资的重点投向。根据《Word leasing yearbook 2006》的统计,中国设备市场的租赁渗透率为2.6%,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20%以上的平均水平,未来融资租赁业务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认为中国动车组、机车和城轨地铁车辆的使用方均为资产实力雄厚的公用事业公司,具有设备单价高、使用地点明确、现金流稳定透明的特点,是比工程机械更为适合进行融资租赁的产品。中国南车投资20亿元用于融资租赁,最大可望撬动200亿元的销售,并额外获取融资租赁服务费,与GE的金融服务公司有类似之处。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中国南车在中国铁道系统资金紧张但即将迎来高速客运路网形成客货分流的关键时期获得110亿元资金支持对公司未来3-5年的快速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发行前中国南车总股本为118.4亿股,预计本次定向发行后总股本将上升至136.67亿股。不考虑融资摊薄情况我们预测2011-2013年中国南车的EPS为:0.33元、0.40元和0.51元,若考虑增发110亿元完全摊薄后11-13年中国南车的EPS为:0.29元、0.35元和0.44元,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54%、22%、25%。考虑到公司融资成功将带来发展资金支持,且社保基金本次认购的股票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36个月内将锁定,3年内中国南车解禁压力小。目前中国南车估值中等偏低,我们维持对中国南车"买入"的评级。(海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