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房地产引爆反弹行情 估值水平徘徊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地产板块集体爆发,整体涨幅达3.01%,资金净流入达到28.49亿元。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房地产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底部,充分反映了楼价下跌的预期。而随着房地产的进一步调控和政策落实,或将导致加速保障房的建设,地产股业务范围也将得到拓展。

  房地产板块昨日领涨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板块,整体涨幅达3.01%。58个概念板块中,保障性住房板块涨3.35%居第一。资金流向上,统计显示,房地产板块流入金额为28.49亿元,资金净流量居板块之首。

  其中,天房发展(600322)(600322.SH)、嘉凯城(000918)(000918.SZ)、信达地产(600657)(600657.SH)纷纷涨停,中天城投(000540)(000540.SZ)涨8.29%,广宇发展(000537)(000537.SZ) 涨7.24%、北京城建(600266)(600266.SH) 涨7.14%、中国宝安(000009)(000009.SZ)涨7.04%。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22日发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明确,今年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实行一套一标价。另据媒体报道称,新“国八条”出台接近两月之际,国务院近期派出八个调查组,分赴全国各地对先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效果进行摸底。

  国信证券的分析师认为,目前地产股股价已反映了对基本面较悲观的预期,估值水平徘徊在低位。这种以行政手段主导的史上最严厉的调控造就的周期不会太长,如果量价齐跌、政策松动,地产股将迎来政策转向带来的趋势性机会。

  渤海证券分析师陈慧也认为,从近期已公布年报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一线地产商2010年对应市盈率仅12倍左右,考虑2011年的业绩预期情况,其市盈率则为10倍左右。房地产当前的估值水平基本反映了调控政策带来的悲观预期,向下调整空间不大,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并较为看好具有规模优势和资金优势的一线地产公司,以及受调控政策影响较小的园区开发类企业。

  就房地产行业看,国信证券认为,短周期内行业还将承受政策调控。行业的短周期都是由政策引起的。政府通过货币政策、利率政策、土地政策、税收政策和行政调控等方式干预整个行业。预计未来行业政策基调仍将趋紧,并认为在房价没有出现明显下跌的情况下,政策不会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