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玉米走势不振 短期难有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玉米期货周二大幅收跌,受美国作物天气改善、担忧参议员对乙醇补贴表决及中国为抑制通货膨胀再次提升存款准备金的消息打压。美国参议院预期周二就终止联邦乙醇税收抵免及乙醇进口关税的提议进行表决。本周美国中西部的阵雨或将影响大豆种植,不过湿度料对已播种的玉米和大豆作物有利,整体而言,温暖干燥的天气将有助于作物的生长发育。

  今日国内玉米市场继续窄幅震荡,走势较为低迷,成交持仓均出现下滑。5月CPI再创历史新高表明国内通胀压力依旧很强,CPI公布之后央行同时发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消息,显示出国家将继续收紧流动性的态度。目前存款准备金率已高达21.5%,企业的可贷款数量将继续被压缩,这对商品市场有一定的打压作用,本次食品类价格上涨占CPI较大的比重,玉米作为口粮以及动物饲料仍可能成为政府主要的调控对象,或者对之前的调控措施有所延迟。所以在企业资金受限以及政策压力能否再次袭来的心理预期之下,玉米市场难以出现突破性行情,后期重点关注国家政策的动向。

  (姜楠)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