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周边市场齐转弱 早稻高开回落显低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三美国股市延续弱势,美元则小幅反弹回升,在此影响下,LME金属一度大幅下挫,不过原油表现坚挺,一方面EIA周度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库存减少485万桶,另一方面OPEC会议上并未能对增产达成共识,这推动原油期价再回100美元附近。隔夜CBOT大宗农产品均有所回升,其中玉米表现最为强劲,主要因市场预期今日USDA月度供需报告有可能将大宗农产品产量预估做以下调,今日USDA将公布6月份供需报告。

  受到隔夜大宗农产品涨势良好的支撑,今日早稻跟随周边商品同样跳空高开,盘中逐步震荡下行,资金介入意愿较低,期价在低迷中逐步震荡回落收低。1109合约尾盘收于2532元/吨,跌12点。

  近期国际市场的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方面是以希腊问题为代表的欧元区债务问题,此方面问题仍未能有效解决,一段时间内还将为市场反复炒作,对美元以及商品走势都有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美国债务上限的上调问题,这方面更是可能直接威胁到美元结算货币地位。国际农产品方面一定程度受到近期天气形势好转,有利于播种进度跟进的冲击,不过对此我认为对农产品价格的压力将是短暂的,6月底USDA将公布季度库存报告,同时本周四就即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中,有可能进一步下调美国大宗农产品的种植面积以及产量。国内方面目前主要受到通胀的形势以及政策调控的抑制,市场预期5月份CPI有可能达到5.5%的新高,这无疑进一步加大政策调控的压力,也是近期主要需要谨慎对待的。

  根据中央气象局预报情况来看,近期长江流域江水还将延续,对旱情有较好的缓解作用。这样一来,近期旱情炒作的题材已经告以段落,而从盘面来看,杀跌行情也已经进入尾声。随着市场杀跌热情的减弱,下一步关注点将回归到早稻产量形势,旱情对早稻以及中晚稻的影响究竟几何,另外如果降雨持续,是否会对早稻杨花授粉带来影响,这将是市场后期关注热点,或将给早稻再度带来炒作空间。

  从目前早稻盘面来看,缺乏有效题材支撑的情况下,且前追涨的多头资金受到一定的创伤,这使得在近期缺乏题材的情况下,早稻行情重归沉寂,料将阶段性延续这一状态。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