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下跌152点 玖纸反弹惟前景仍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今日走势持续反复,早段最多曾升超过100点,但很快便调头下跌,跌幅更逐步扩大,最终更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恒指收报22,344点,下跌152点,国指亦下跌超过91点,至12,398点,全日成交则轻微回落至611.92亿元水平。

  受到人行突然上调存款准备金影响,内银股今日走势偏软,建行(00939)下跌0.6x%,中国银行(03988)亦跌近1.3%。无疑市场仍然消化昨日之消息,但相信有关上调之影响已是市场预期之中,笔者对内银股之中长线前景仍然审慎乐观。

  另一方面,昨日下午急跌及中途停牌之玖龙纸业(02689)复牌,集团指拟委聘穆迪为第二评级代理之余,并否认标普指该公司债务持续增长,以及与管理层欠缺沟通以致未能完全了解公司的策略及财务管理或评估其未来信用风险之看法。玖纸今日便大幅反弹13.8%,至6.43元。相信投资者对其之忧虑将随着管理层“解话”而得到平息。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玖纸本身负债水平不轻,而这亦是内地纸业股普遍存在之问题,故虽然纸业股可惠人民币升值及行业整合,但负债水平一日未见改善,笔者对纸业股前景仍会相对审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