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月14日主力巨资狂抢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周二A股市场小幅低开后,伴随着5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出炉,股指早盘狂飙强势上攻;午后煤炭股急速拉升,水泥股扩大涨幅惊现8只涨停,金融板块有所回落,两市股指高位震荡。受保障房提速消息刺激,保障房概念股今日演绎疯狂一幕,水泥板块狂飙逾7%,房地产、建筑建材、钢铁等板块涨幅均超过2%。两市飘红个股超过2000家,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放大。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30.04点,上涨29.66点,涨幅1.10%,成交960.6亿,其中852只股上涨,87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1732.04点,上涨210.06点,涨幅1.82%,成交622亿,其中1242只股上涨,111只股下跌。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2011年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个百分点,涨幅比4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1到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2个百分点。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8个百分点,涨幅比4月份上涨0.3个百分点,1到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个百分点。

  从行业板块来看,今日所有行业全部上涨。有媒体报道,上周,全国水泥平均价格上升0.5%,市场均价为410元,各地区涨跌互现。分区域来看,上两周价格上升的区域有东北、河南和贵州,价格下降的区域有京津、福建、湖南和甘肃。目前市场正在充分消化悲观预期,预计水泥行业基本面在未来2年内仍处于景气向上周期。受此影响,水泥行业今日暴涨,江西水泥(000789)、狮头股份(600539)、金隅股份(601992)等8只股涨停。房地产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绝大部分飘红,万泽股份(000534)涨10%。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周二(14日)报6.4822,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回升70个基点,且逼近此前创下的汇改以来高位。且由于5月份CPI升幅扩大,央行可能会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以抑制输入型通胀的影响。受此消息刺激,造纸行业走势强劲,ST宜纸(600793)涨5.04%。

  业内人士称,A股已经接近底部,大盘下档呈现出一些韧性,因已连续两天尾盘奇迹拉升,或暗示大机构们正依据1664点以来的原始上升趋势线把守,似乎想维持住人气,希望不久通胀放缓,盘面能出现转机。目前绝大多数人认为年中通胀见顶,其后涨速或放缓。若这种预测成真,则管理层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放松调控政策,而多数人相信这将对股指有利。

  机构观点:

  国诚投资认为,目前从技术形态看,大盘K线走势显示出极强的止跌意愿,连续的震荡和长下影都是很好的证明,而不太乐观的则是均线系统和量能水平,其中成交量迟迟难以出现量能有效配合,反弹成果必将大打折扣。[全文]

  深圳智多盈认为,由于今天还要出台重要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并不乐观,A股将仍处于反复的格局,但当日的利好将刺激起市场的热情,短期看,大盘有借机再上一程的机遇。投资者可积极把握盘面动向,继续持股为主,盘中多挖掘稀土、边疆概念以及整体上市概念和中报业绩预增品种的阶段机会。[全文]

  金证顾问认为,而对于投资者的投资策略而言,首先是要充分考虑到政策的传导效应。其次,外围市场的表现也得给予关注,美股涨跌不一,几乎对A股影响整体上偏中性。同时,欧洲债务危机继续维持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所以,整体趋势存在较为不确定性,还需要继续谨慎看待目前市场。[全文]

  华安证券认为,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市场将以数据做为重要依据来判断国家的宏观形势,同时数据也将成为管理层确定经济政策的主要依据。央行采取收紧货币政策的的可能性增加,本周仍然将是加息或提准的重要时间窗口。[全文]

  截至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71.6689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24.1913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295.8602亿元。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房地产业,采掘业,金融、保险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540501.25万元、147094.26万元、111509.12万元和59743.47万元;代表个股为江西水泥、万泽股份、兖州煤业(600188)、爱建股份(6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