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700保卫战周四打响 反弹或“梦一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周二,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经济数据,当天股市迎来大幅反弹。两市收盘之后,央行立即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受此影响,周三两市较大幅度回落。目前沪指再次逼近2700点。在此情况下,2700点保卫战打响。今天多方能否死守住2700点,值得关注。作为很多机构认为大盘已经见底时候的重要整数关口,它的得失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后市多方士气。

  2700保卫战今天打响 尚不能断言反弹结束

  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显然上调对多头的发挥构成了一定影响,昨日沪深股市低开后震荡走低。由于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昨日大盘未能翻红。最终,沪指以2705.43点收盘,跌24.61点,跌幅0.90%,成交860亿元;深成指以11615.97点收盘,跌116.07点,跌幅0.99%,成交580亿元。

  昨日早盘,沪指在10日均线附近反复震荡,多空双方对该点位争夺激烈,深成指一度反弹并翻红,但其强势表现未能持续,随后便震荡回落。从盘面观察,水泥、造船、家电、有色金属、路桥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地产萎靡不振,但煤化工、农业、造纸、石油等板块却逆市飘红。

  技术上看,昨天沪指失守5日、10日两条均线,几乎以全天最低点收盘,技术形态有恶化之忧,所幸的是,收盘点位仍未失守2700。今天,大盘将打响2700点保卫战。

  那么今天大盘能否守住2700呢?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昨天的回调,其实是市场借着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对沪指突破下降通道后的一次回踩确认,形态虽然有些恶劣,但尚未出现大面积恐慌,且成交量总体萎缩,并不能完全证明本次反弹已结束,前次低点2680-2700之间的支撑力度不可忽视,预计今天大盘有重拾升势的可能。但总的来说,反弹高度应有限,主要是通胀短期内还看不到见顶迹象。

  而宏源证券(000562)、申银万国等券商则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操作上还是应保持谨慎,他们认为,短期大盘面临再度下试支撑位的可能,由于大盘近期以震荡筑底为主,这期间个股分化会比较严重,因此建议不要盲目追高,短线操作也应控制好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