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会见电盈小股东 称确保分拆信息充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交所(388)上市科主管狄勤思(Mark Dickens)昨天与电盈(008)小股东大联盟(下简称大联盟)见面,讨论后者对分拆商业信托计划的疑虑。

  据香港《信报》报道,港交所(388)上市科主管狄勤思(Mark Dickens)昨天与电盈(008)小股东大联盟(下简称大联盟)见面,讨论后者对分拆商业信托计划的疑虑。港交所承诺,确保电盈即将向股东发出的通函,具充足的数据,对小股东有相当透明度。

  狄勤思:申请交代清楚获批

  大联盟在会上提到,4月底港交所驳回电盈分拆的申请,但个多月后却“开绿灯”。陈仲翔引述狄勤思解释说,衡量标准是计算电盈扣除拟分拆的电讯业务后,其余资产的市值能否达到40亿元,由于电盈第二次申请时清楚交代这一点,故港交所向电盈提出不反对通知书。

  狄勤思承诺,将尽力确保电盈稍后向股东发出的通函,有一定的透明度,具有充足的数据。

  根据电盈本月初的公告,以商业信托形式分拆电讯业务的计划,获得港交所的批准,电盈计划保留电讯业务不少于55%的权益。对于大联盟担心,电盈在商业信托上市后,可能逐步减持。狄勤思表示,将向电盈查询上述持股比例有没有期限,但不会强逼集团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