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中国增持美国债 较前月增7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由于希腊主权债务问题再次引发投资者忧虑,加上当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疲弱,1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其中道琼斯指数收报11897.27点,跌幅为1.48%。

  由于美元汇率大涨以及美国不利经济数据引发需求担忧,国际油价15日暴跌,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收报每桶94.81美元,跌幅达4.59%,创下今年2月以来收盘新低。

  受欧洲债务问题不断升级以及市场对通胀担忧进一步加剧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5日继续上行,收报每盎司1526.2美元。

  经合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经合组织国家4月整体失业率为8.1%,较前两个月下降0.1个百分点。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5月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升0.2%,低于4月的0.4%,但核心CPI涨幅达0.3%,为三年来最大涨幅。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报道显示,4月中国增持美国国债,持有额为1.1525万亿美元,较前月增加76亿美元。

  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表决通过了欧洲中央银行新行长人选,同意由现意大利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接替特里谢执掌欧洲央行。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发表电视讲话说,尽管遭遇严峻的挑战,但他本人不会辞职,不过将于16日重组内阁。

  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希什金说,俄方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电力合作,扩大对中国的电力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