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盘:经济数据利好 道指上涨123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三大股指迎来6月来表现最好的一个交易日。在好于预期的美国5月零售数据推动下,零售板块涨幅领先。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3.14点,收于12,076.11点,涨幅1.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03点,收于2,678.72点,涨幅1.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04点,收于1,287.87点,涨幅1.26%。

  周二美国商务部报告称,5月零售业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0.2%,为近1年来首次下降,但稍好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今年5月份,美国人购买的汽车数量减少,但其下滑原因是日本地震与海啸灾难造成的供应链暂时中断。扣除疲软的汽车销售数字不及,美国5月零售销售收入增长了0.3%。

  美国劳工部宣布,5月批发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2%,为10个月以来最小增幅。这份报告减轻了投资者对食品与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延缓经济增长速度的担心情绪。

  过去两周内,由于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增长已经丧失动力,美股遭受重创,本月至今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已经下跌了4%,纳指下跌了5%。美国制造行业增速放缓,房屋销售状况疲软,就业市场仍然低迷。美联储的6000亿美元收购国债计划将在6月底结束,也让投资者们感到紧张。美联储的收购国债计划目的在于维持低利率、鼓励借贷。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80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524.4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7美元,涨幅2.1%,收于每桶99.3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