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干燥天气或导致美国玉米产量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农业气象学家称,今夏干燥天气或导致美国玉米和大豆产量受到影响,而目前全球食品供应已紧俏,因全球主要生产国产量下滑。

  综合媒体6月15日消息,一家主要气象服务机构周三称,今年夏季的干燥天气或导致美国玉米和大豆产量受到影响,而目前全球食品供应已经紧俏,因全球主要生产国产量下滑。

  World Weather的农业气象学家Drew Lerner称,“天气过于干燥,部分地区的作物产量或将下滑。”

  他在参加一个行业会议时称,全球其他地区的天气料重归或接近正常水平。

  在过去的一年中,恶劣天气已经导致作物产量下滑并引发食品价格涨势,因全球需求已经超过供应量。

  Drew Lerner称,“极度恶劣天气令人关注。”

  Drew Lerner已经从事全球天气预报工作多达31年。

  “现在问题是有些地方不是略显潮湿的问题,而是过于潮湿,而其他地方却十分干燥。”

  美国玉米产量已经面临风险,因今年春季美国玉米作物播种推迟,这或导致美国多数玉米作物在7月关键的授粉期遭遇高温天气,而今年秋季,部分晚播作物还可能还未成熟就会面临早期霜冻风险。

  近期CBOT玉米期货上涨至位于每蒲式耳8美元下方的纪录高位的,因之前美国农业部下调美国今年玉米作物播种面积预估150万英亩并将产量预估下调3.05亿蒲式耳。

  该分析师称,市场人士将密切关注玉米生长季节的天气状况,因市场指望今年美国玉米丰收来填补已经下滑的库存。

  Drew Lerner称,“美国玉米产量将成为市场的''百搭牌''。”他称,如果夏季出现凉爽天气,其很可能会令干燥天气对玉米作物的伤害减弱。

  在过去的一年中,紧俏的库存为小麦期货提供强劲支撑。

  因主要小麦生产区黑海地区2010年遭遇干旱袭击,其也导致俄罗斯暂时禁止谷物出口。

  紧随黑海地区的干燥天气的是澳洲部分地区或和美国大平原的北部地区出现暴雨,这导致高蛋白质含量的小麦作物受创。

  通常导致美国天气干燥拉尼娜现象过去数月已经消退,但估计今年年底或重现,并影响明年的小麦产量前景。

  “我们认为市场并没有为拉尼娜现象的重现做好准备。如果拉尼娜显现重现,我们需要关注2012年的谷物价格走向。”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