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希腊忧虑及美数据不佳致风险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相关忧虑升温,纽约时段美元全线上扬,而欧元暴跌。希腊爆发骚乱,且有报道称,总理帕潘德里欧表示,如果能达成财政撙节政策协议,他愿下台为组建一个联合政府铺路。欧元/美元全程走软,目前交易于1.4170一线。投资者寻求美债避险,推低殖利率并推高美元。

  时段内揭晓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高于预期,月率为0.2%,预期值为0.1%,前值为0.4%;年率为3.6%,预期值3.4%,前值3.2%。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剔除食品及能源)升幅同样高于预期,月率为0.3%,预期值0.2%,前值0.2%;年率为1.5%,预期值1.4%,前值1.3%。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及5月工业产出则双双令人失望,意外向弱的数据表明经济复苏力度不足。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自11.88的前值跌至7.79(预期值12.00);工业产出上升0.1%,前值持平,预期值上升0.2%。财政部4月资金流数据显示,美国有价证券的需求上升,外国投资者净买进306亿美元长期有价证券,前个月为240亿美元。

  内忧(成长忧虑)外患(希腊哀歌)导致美国股市暴跌。道指收盘重挫1.74%左右;标普 500指数暴跌约1.48%。贵金属略有走高,黄金和白银分别上涨0.48%和0.91%。原油下跌4.21%左右,一周原油库存减少340万桶,高于预期的180万桶也没能阻止油价走软。在避险环境中,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暴跌13个基点左右,报在2.96%一线。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新西兰5月NZ Business采购经理人指数、二季度西太平洋消费者信心指数;日本一周有价证券海外投资、5月东京公寓销售;澳大利亚6月消费者通胀预期和5月新车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