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券天王格罗斯:美联储或变相推出QE3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债券天王”、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格罗斯(Bill Gross)周三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表示,美联储(FED)下周二(21日)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因经济复苏力度放缓,美联储可能暗示必要时将提出国债利率限制措施,这种形式如同QE3。

  美联储去年11月推出规模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将于本月底结束。美国最近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均表现疲弱,市场上盛传美联储可能祭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格罗斯指出,“第三轮量化宽松举措形式可能采用‘较长时间’的措辞,或者限制两、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上限。”

  格罗斯称,美联储下周的政策声明可能强调“延长时间”等语言或提及实施一段时间的国债利率限制措施,这如同另一种形式的QE3。

  此前,格罗斯曾表示美联储不会推出QE3政策。他称,尽管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不及预期,但预计美联储不大可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他指出,美联储官员们在陈述中可能会继续使用“在较长时期内保持低利率”的措辞,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就业数据增幅不及预期,表明经济仍面临阻力。

  格罗斯指出,市场关于QE3的讨论很多,且反对的声音很多。考虑到经济增速和通胀率,预计美联储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低利率,从而在整个过程中为利率封顶。

  在QE2政策退场前夕,格罗斯持续做空美国国债及其它政府债券,因他预计美国财政状况要比希腊更加糟糕。他认为,将美国所有未来授权计划的支出以及其他债务金额加到一起,美国的债务接近100万亿美元。

  格罗斯称,大多数公众关注的是美国的14.3万亿美元公共债务。但这其中不包括医疗保健、医疗补助和社会保险计划的金额,这几项计划数额加到一起接近50万亿美元。另外美国政府还要负责其他债务,如与金融系统援助相关的计划等。

  他指出,美联储连续维持低利率以减少债务负担的做法,不但打压债券的潜在收益,也令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地位遭遇质疑。他称,“持有美元的外国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心,甚至质疑美国财政部发行的长短期国债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