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市场弱态特征明显 观望仍为最优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午盘港市恒指一度有所触底反弹,全天低点至21874点。尾盘的反弹表明市场存在对今天低开所形成的22000—22200区间的缺口进行回补,但在上行过程中亦会随时收到抛压,尤其是在触及缺口上沿,定会伴随回落。今日以盘中恒指反复破位22000点为标志,表明市场的弱势形态仍在维持,对于保守交易者而言仍然未到建仓入场时机。同时激进交易者的轻仓短线亦难免会有止损操作。目前港市下方的支撑虽不明显,但根据技术位可判断恒指的第一支撑区间位于21500—21700区间。当然随后交易日如果外市反弹,港市亦会做以向上修复,而压力位亦会随时发挥作用并拖累港市下行,因此短阶仍以观望为宜。

  内地股市午盘表现亦较为微弱,但从个股的表现而言,存在着短阶的反弹需求,该格局料会对短日港市的走势起到积极作用。如果市场要展开暴跌,当前的时机尚不成熟:一是因为市场连创新低,前期的部分机构套盘不会善罢甘休;二是当前很多普通投资者仍为对仓位进行缩减,并有判断底部的言论呈现,因此市场的后续走势仍然会呈现一波偏弱的震荡,之后才有暴跌的可能。无论如何,后势走跌的概率仍然偏大,需严格把持仓位。美元港币近两个交易日大幅走强,当前报7.7940,显示资金在向美元流入,该格局支撑了港市走跌的逻辑,并可判断资金正在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