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多空分歧依旧 郑棉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多空分歧依旧,郑棉期货目前仍处于区间震荡态势中。主力1201合约收盘报每吨23720元,每吨跌340元,跌幅1.41%。全天共成交115.7万手,减少12.3万手,持仓量为31.7万手,减少10496手。在多空各不相让的情况,郑棉短期或维持震荡态势,投资者谨慎观望为主。

  受到美元大涨影响,隔夜美棉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其中12月合约近于跌停。但今日郑棉相对抗跌。实际上,昨天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注册仓单从609张骤减了226张,余383张,有效预报则为431张。这个现象是较强烈的看涨信号。从较长的情况看,国内棉花产量增加幅度有限,而需求较为稳定,供求缺口或长期存在,对外依存度有可能继续提高,这都是支持棉花价格震荡偏强的积极因素。

  据中国棉花协会有关负责人透露,2010/11全国棉花产量665万吨(其中新疆292万吨)。有关部门会商数字为670万吨。截至5月31日,累计出疆204万吨,目前有40万在等待发运,新疆自用40万吨,公路10万吨。本年度全国棉花消费 1100万吨,增长3.8%。

  另一方面,目前下游棉纱销售困难的状况没有改变。经过了一轮牛市之后,全球棉花种植面积增加、产量增长都是较为确定的。 根据最新的预计,2011年全国棉花播种面积8100万亩,增长5.2%,而上个月预估的数字为6.6%,主要是长江流域受旱涝不利影响。长江流域增幅预计9.98%,黄河流域增幅1.27%,西北内陆增幅 6.1%。新疆近年大力发展的瓜果销售遇到瓶颈,如果政府对棉花支持有利,新疆棉花应保持增幅。预计新年度全国棉花产量不会低于本年度。

  从美国农业部上周公布6月份报告来看,全球棉花供求紧张状况将得到缓解。新的年度也就是2011/12年度,预计中国和印度产量分别为718.5和587.9万吨,较上个月的估计相同,美棉产量370.1万吨,调减21.8万吨。但预期中国消费1034.2万吨,调减10.9万吨,全球库存消费比预计为40.57%。

  综合看来,郑棉多空因素交织,或继续维持区间震荡态势,投资者谨慎观望为主。

  (上海中期 见惊雷)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