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16日收盘小幅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金16日小幅收高,因对希腊债务违约的担忧促使投资者买入贵金属避险;白银期货价格也上涨,但铂族金属价格下跌。

  综合媒体6月16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16日小幅收高,因随着希腊债务危机不断升级,避险情绪高涨促使投资者买入贵金属避险,但美元走强限制金价涨幅。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3.70美元,至每盎司1,529.90美元,涨幅0.2%。

  针对紧缩措施的抗议活动以及希腊不断恶化的政治前景令市场对希腊的担忧情绪加重。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表示,他将重组内阁,并寻求议会的信任投票。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默施(Yves Mersch)表示,希腊债务局势依然紧张,该国政府需要克服改革中面临的障碍。如果希腊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其他问题成员国的银行和主权债也将承受巨大压力。

  德国商业银行(CBK)分析师称,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已经扩大为一场政治危机,希腊无力偿还债务的可能性日益加大。当前这种不确定性极高的形势仍在导致市场参与者的风险规避情绪增强,黄金期货市场则因此从中受益。

  但美元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金价的涨幅。欧元兑美元16日触及三周新低1.4073美元,对希腊问题不断加重的担忧促使投资者抛售欧元。

  避险需求亦提振了白银价格,COMEX 7月白银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0.4%,至每盎司35.559美元。

  但其他更广泛用于工业中的铂族金属下跌,COMEX 7月铂期货收盘跌0.8%,至每盎司1,760.70美元;9月钯期货结算价跌1.6%,至每盎司763.50美元。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