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奔向2661 决战打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债危机影响有恶化倾向、美国股市周三大跌、股指期货将进入交割日等消息影响,昨天,沪深股市双双跳空低开,沪指开盘即站在2700点下方,随后展开低位震荡,虽然盘中几欲上攻,但由于热点不振、买盘不济,最终无功而返。

  到收盘时,沪指报2664.28点,跌41.15点,跌幅1.52%,成交773亿元;深成指报11435.99点,跌179.98点,跌幅1.55%,成交524亿元。沪指延绵了数日的2700点支撑由此告破,在K线图上留下一个14点的向下跳空缺口。

  2661面临挑战

  从盘面观察,两市个股飘绿者众,逾九成下跌,其中,陶瓷、供水供气、路桥、农业、纺织等板块跌幅居前,仅水泥板块逆市飘红。两市共有4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

  技术上看,指数今天将挑战前期重要支撑位2661点。有分析人士称,从昨天盘中走势看,空头还未真正发力,创出收盘新低的原因是部分游资的撤离和短线题材股涨停潮的消退。

  今天主要关注三点

  事实上,昨天的总体成交量并不大,可见多空双方还未真正角力,因为筹码的松动感不是很强,有人也因此将昨天的杀跌理解为“多杀多”。

  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今天要密切关注如下四点:一、沪指在接近2661附近时是否放量;二、是否有热点板块出来领军提振人气;三、银行股是否出现护盘拉升。

  投资者宜保持谨慎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可能出现“乌龙震荡”走势,光大、海通、宏源、申万等券商均建议投资者在当前位置严控仓位,不要急于抢筹,等空头能量阶段性释放之后,再作打算。

  相关新闻

  多重利空打击

  亚太股市走低

  昨日,印度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7.50%,同时,美国上月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涨3.6%,高通胀低增长引发经济忧虑,希腊债务危机引发希腊总理重组内阁。在多重利空打击下,亚太股市受压全线下挫。

  日本股市方面,受累受希腊债务问题及美国经济放缓拖累,加上欧元兑日元偏软,日经225指数16日收盘下跌1.7%报9411.28点,创下两周最大跌幅。

  中国香港股市方面,恒生指数午后失守22000点,收跌390.66点,报21953.11点,跌幅为1.75%;国企指数收跌1.91%,报12161.42点。蓝筹股普遍走低,地产股受压领跌蓝筹。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16日收盘下跌1.91%,中国台湾加权指数下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