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械行业:曲折道路难掩光明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证券 刘金钵

  近期背景信息:

  据报道,自从2011年一号文件颁布以来,已过去半年时间,但从全国几个省份来看一号文件所要求的资金并未落实到位,尤其是一号文件所要求的关于10%的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并未落地;目前,许多省份在水利建设方面面临资金缺乏局面,资金问题成为影响水利建设的重要因素。同时,在资金筹集方面,我国水利建设面临着东西部苦乐不均、贫富不等问题,需要国家出面统筹解决。

  我们的观点:

  曲折道路难掩光明前景在过去半年内,我国水利建设受资金问题困扰步伐相对缓慢,特别是地方政府受资金困扰比较严重,不能提供足额的配套资金致使水利建设步伐缓慢;我们分析认为,虽然地方政府受资金困扰延缓水利建设,但我国政府在水利建设方面的决心不会改变,相信政府一定找到解决资金问题的途径,十二五期间水利建设的目标一定能足额完成;曲折道路难掩光明前景。

  预期水利建设提速是必然近年来,我国极端气候变化频繁,给我国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威胁,同时也对我国粮食安全带来严重威胁,特别是近期发生在长江流域部分省份的旱涝急转使得水利建设问题凸显,我们分析认为,十二五期间我国对农业生产的重视程度将越来越高,水利建设的步伐不会因资金问题停滞,相反水利建设将在十二五期间提速。

  敬请关注水利建设系列报告水利建设大发展是十二五期间确定性事件,孕育着极大的投资机会,为此我们近期推出水利建设系列报告,通过自上而下的阐述向您说明相关产业链的市场规模与投资机会,并在此基础上,通过自下而上的深度挖掘,分析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敬请关注我们的系列报告。

  风险因素与催化剂:宏观经济波动影响的不确性和国家相关政策推行力度的不确定性是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极端天气、政府政策大力推动是主要催化剂。

  水利建设产业链相关受益上市公司:

  水务设备:利欧股份(未评级)、大禹节水(未评级)、国统股份(未评级);水利建设:安徽水利(未评级)、葛洲坝(买入);水务运营:先河环保(增持)、中电环保(未评级)、碧水源(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