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避险情绪推动黄金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希腊债务问题始终不见好转情况下避险情绪持续高涨对金价构成支撑,但美元走强限制金价涨幅,另外由于金市进入淡季,市场成交相对较为清淡,COMEX8月期金周四上涨3.7美元至1529.9美元/盎司。

  希腊债务问题始终是市场担忧的头等大事。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默施表示,希腊债务局势依然紧张,该国政府需要克服改革中面临的障碍。如果希腊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其他问题成员国的银行和主权债也将承受巨大压力。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也表示,将要组建一个新政府,而欧元区财长就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达成一致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

  周四公布的多个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提振美元走高,从而限制了黄金涨幅。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增长3.5%,总数为56万户,预期为54万户。美国5月营建许可年化月率上升8.7%,总数为61.2万户,预期为55.8万户。美国6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6万人,至41.4万人,预期为42.0万。

  全球经济复苏缓慢、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新兴国家高企的通胀压力,这些都为黄金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环境。但金价始终位于高位震荡,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动能,可能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短期金价或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整固,操作上建议暂以观望为主。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