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正在构筑底部形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市场低开震荡再度回落,央行年内第六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令市场的资金面骤然紧张。周二反弹的急先锋再度领跌。

  资金面的骤然紧张会不会导致反弹夭折?市场的反弹还能否持续?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和中信建投长沙蔡锷中路营业部李琳共同研判后市。

  胡晓辉(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本月央行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我认为市场仍有一个小幅的反弹,暂时维持反弹仍将延续的判断。目前最关键的点位是2600点到2650点,这个区间的支撑力度比较大。跌破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市场的人气在逐步聚拢。周三有些明显走强的盘面,例如大航母概念,还有水利股以及房地产板块。我们要淘“保”——不是淘宝的宝,而且是保障房的保。市场人气似乎在悄悄聚拢,关键看能不能形成热点。这个点激发起来,真有个小反弹。

  另外一方面,如果市场要突破压力位,首先有几个问题必须解决:第一,通胀必须有效控制;第二,整个企业盈利到底下滑多少,这个问题一定要清晰;第三个就是我们整个经济未来到底会怎么样。

  我判断房价如果下降肯定会对经济带来影响,等到保障房全面开工,这些问题都指向了九月底、十月中旬,这段时间政策不会太紧,但是也不会放松,市场有一个小幅震荡。

  李琳(中信建投长沙蔡锷中路营业部):我认为现在市场的周边环境、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都不是很配合,市场很难有一个大的行情到来。操作上,我个人建议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本周属于一个底部构建的过程,还是以盘整为主。虽然有反弹,也是属于弱势的小反弹。我判断,经济趋暖会是在7、8月份,到时候市场会是一个向好的格局。

  (山东卫视《投资有理》栏目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