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指再冲100日均线 欧元将迎关键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五(17日)亚洲时段,日经指数刷新4月20日以来新低至9351点,投资者对希腊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仍令市场人气承压,美元小幅探底后回升,盘中美指最高至75.68,100日均线75.19近在咫尺。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公布了19日至20日货币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副州长西村清彦(Kiyohiko Nishimura)曾在4月28日的央行会议上提出采取额外宽松政策措施,但5月央行会议放弃了他的建议,称这是由于没有迹象显示市场信心进一步恶化。

  纪要的公布对日圆影响有限,美元兑日圆随后仍维持80.40-80.80区间整理的态势。除日圆外的非美货币走势较为一致,均随美元的回升而走低。

  欧元兑美元自1.4220下探至1.4130一线,英镑兑美元自1.6170上方退至1.6100附近,澳元兑美元由最高1.0575跌至1.0500水平;美元兑瑞郎自0.8470低位回升至0.8510附近交投;美元兑加元也小幅探底回升,直逼0.9850一线。

  周五晚些时候德法两国首脑将举行会晤讨论希腊债务问题,目前希腊金援计划存在的主要障碍就是德国和欧洲央行(法国)之间的争议,此次会晤对于能否消除分歧至关重要。

  周五也被分析人士看成是欧元的关键一日,因目前欧元正处于100日均线处,此处的表现可能决定欧元中短期内走向。

  北京时间14:00,美元指数报75.71,欧元兑美元报1.4142。

  (刘敬元 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