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人气依然低迷 金属延续弱势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上海金属今日收盘大多下挫,仅沪铜收盘小幅上涨:沪铅、沪锌和沪铝收盘分别下挫0.98%、0.75%和0.27%。

  操作策略:

  近期铜价会维持在区间震荡,等待调整后的买入机会。铝价仍将维持震荡走势,LME三个月铝价波动区间维持在2450-2750美元,沪铝波动区间16550-17500元/吨。17000元一线能否守住成为锌价能否打开下行空间的重要参考价位。近日仍以震荡偏空的思路对待。17000元一线阻力有效下,铅价延续弱势走势可能性大。

  影响因素:

  由于希腊债务问题继续影响市场风险偏好,避险情绪进一步推高美元指数,金属走势整体依然疲弱。与此同时,国内股市的下挫继续拖累市场人气,金属市场大多仍延续低迷表现。近期金属市场主要关注焦点为下周的美联储利率会议、希腊债务问题以及美元走势。

  从供需上看,本周LME库存连续三天下降,这是在国内连续多日高升水和库存减少的基础上出现的,从而引发了市场对中国对外采购的预期。我们也对此进行了调研,发生确实是在国内长期进口低迷的情况下,国内消费企业已经消化完国内库存并开始消化保税库库存,近期从国外采购的现象也已经开始。5月份中国电解铝产量达153.6万吨,再创历史新高,供应压力未减。但下游消费仍较为强劲,国内主要现货市场铝库存连续下降至47.2万吨,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也降至30.8万吨。从锌市场看,矿山在目前价位出货积极性不大且若锌价继续下挫,矿山惜售会增加,上游冶炼企业逐步进入检修,下游消费亦逐步进入淡季,企业资金面仍紧张。从铅市场看,铅价承压下行。现货交投依然疲弱,下游铅酸蓄电池行业仍在整顿中,下周浙江地区将公布铅酸蓄电池环保标准,部分企业有望在下周首先通过评测而复产,但整体大范围复产日期仍不明朗。5月铅产产量环比大降13%,国内铅产业链依然处在低迷阶段。

  总体来看,风险偏好下挫将继续令金属市场承压。关注美联储利率会议、希腊债务问题以及美元走势。

  品种基本面:

  铜:受地震影响,日本4-9月铜产量预计同比锐减21%,因受该国大地震影响,部分冶炼厂停产。据悉,日本年均铜产量在100万吨上下,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铜消费国。但因3月11日地震及海啸令一些工厂遭到破坏。日本本财年上半年(4-9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锐减21%。另据媒体报道,两家冶炼商--泛太平洋铜业公司和日本三菱材料公司表示,将推迟宣布上半年铜产量计划。住友金属矿山株式会社也称,2010/11财年下半年(去年10月-今年3月)该公司产量预计在20.20万吨。

  铅:印度韦丹塔资源公司计划斥资350亿卢比用于扩大50%的产能,这主要是基于铝价上涨和需求增加。韦丹塔铝业公司首席执行官MukeshKumar表示,至3月31日,在东部成邦奥里萨邦的该公司恰尔苏古达工厂冶炼产能将达到75万公吨。而产能扩大并受中国或澳大利亚氧化铝进口需求的推动。中国和印度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居民收入和公共支出的增加,提高了全球铝消耗量,而日本因灾后重建进口订单的数量较大。

  (车红云 孙磊 王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