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整体弱势 大连大豆期货跟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玉米、小麦大跌图形走坏拖累,隔夜CBOT大豆跌幅较大,天气良好利于大豆生长也增加市场抛压。受此拖累,国内大连大豆期价17日走低,暂受4400点一线支撑。消息面继续平静,CBOT大豆并未突破4个月来的震荡区间,大部分时间都停留在1330至1420美分交投区间。横向市场延续,市场似乎在等待6月30日USDA作物面积及库存报告。短线商品整体弱势,大豆期价跟随大势走低。

  6月17日大连大豆1201开盘4432点,早盘回落至近4400点一线。受国际宏观经济环境影响,近期国内外股票及商品市场整体趋弱,大豆顺势跌落。

  国际市场, CBOT-7大豆跌17.4美分,至每蒲式耳1350.4美分。周边市场玉米及小麦大跌令图形走坏。美国作物生长天气良好,令前期风险升水缩减。不过,买玉米抛大豆套利头寸的解除令豆价获得一定支持。美国大豆出口表现好于上周。USDA周四公布,截止4月9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17.94万吨,上周为12.05万吨。预估为10-20万吨

  南美方面,巴西植物油协会(ABIOVE)周四发布数据显示,2010/11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计为7250吨,高于4月估值7110万吨。去年产量为6810万吨。阿根廷方面,本周现货大豆价格跟随市场走低,罗萨里奥交易所大豆报价每吨1270比索。

  国内方面,据交易所组织产区考察发回的调研结果显示,黑龙江大豆种植意向及面积大幅度萎缩,普遍被玉米及水稻替代。现货方面,港口大豆分销价稳定,青岛港报3950元/吨。港口库存进一步高企,在700万吨以上。不过最近大豆期价内强外弱格局令油脂压榨企业压榨利润略微转好。

  综合而言,大豆本身仍未有明确方向。技术面上,CBOT大豆1350下一步支撑位置1328美分,阻力位置在50日均线1369美分处。市场整体偏弱的状况下,利于大豆空头。建议关注连豆前地处支持力度,再考虑是否多单介入。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