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连续第二周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连续第二周走低,受欧洲债务危机担忧情绪影响以及日圆走强、原油价格下滑拖累。

  综合媒体6月17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连续第二周走低,一度触及三周低点,因市场担忧欧债危机或令全球经济复苏停止,并遏制原材料需求。

  1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17日一度下跌2.1%至375.5日圆/千克(约合4,723美元/公吨),为5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收报379.8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本周下跌1%。

  分析师称,“投资则避险情绪升温,受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情绪影响。日圆走强也对橡胶期货构成拖累”。日圆兑美元走强,受希腊债务危机或将恶化的预期影响。希腊国债下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突破30%,因希腊总理实施更多紧缩举措未能获得支持,引发了希腊或不能履行债务义务的预期。

  分析师称,油价下跌也令橡胶市场承压,削减了天然橡胶需求。7月NYMEX原油期货下跌2.83美元至92.12美元/桶。

  分析师还表示,橡胶期货降幅有限,因泰国降雨影响割胶并限制橡胶产量。橡胶期货还因日本车企的轮胎需求将复苏的预期而受到支撑,因汽车制造商增长增加汽车产量。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Takao Katagir称,该公司5月在日汽车产量处于正常水平。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17日下跌0.6%至156.35泰铢(约合5.11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7日收盘上涨0.9%,报33,405元(5,162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