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棉市形势继续吃紧 短期信号依然看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市况:

  “霄汉愁高鸟,泥沙困老龙”。有些萧瑟寒意的宏观面和几乎哀鸿一片的纺织业状况继续主导今日郑期棉走势,各合约普呈低开横盘尾市略反弹、总体走势继续偏弱状态。主力1201终盘跌50收于23715,成交135.9万手,持仓增9136手至326600手。1109终盘小涨35收于25505,成交进一步萎缩至11.99万手,持仓减1.3万手至22.5万手。

  相关市场:

  16日ICE期棉受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变缓、美元走高和欧债危机影响,继续下挫,主力12月合约大跌563点收于120.18美分,图形上,120美分将接受市场下跌的考验。昨日进口棉价格指数 M跌3.29至175.75,折滑准税价至29336,与同等级内棉价差至5824。今日内棉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继续小跌5点至24508,各地情况看,棉企销售积极无奈纺企采购继续有限。纱线价格方面,今日涤纶价格终于未现上涨,仍为13150,但涤纶走高态势明显,因棉花价格高企给涤纶带来的升水现象继续上演。其他纱线品种方面,粘胶短纤跌250至19000,JC40S跌100至39200。中小纺织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继续吃紧,短期看,似乎陷于回天无力之境。今日撮合市场涨跌互现,其中MA1109涨108至24745。

  相关消息:

  16日,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8个基点至2.9985%,结束了连续9周的持平的局面,且发行量维持地量10亿元。市场预计加息“箭在弦上”。

  央行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达3764.14亿元人民币,环比上升21%。显示央行对冲流动性的压力未消。

  希腊危机继续冲击欧元,近两天,欧元兑美元汇价连续大跌,考验1.40的整数关口。

  ABARES预测2011/12年度植棉面积将大增,棉花单产将为133.6公斤/亩;产量或达到110万吨,再次刷新最高纪录,而美国农业部的预测仅为92.5万吨,因此有望上调。

  美国大部分产棉区旱情近日再次升级,旱情级别为严重或极严重地区的比例总和已增至16.42%,创下过去8年以来同期最高比例。其中,西部地区的得州旱情级别为极严重的产棉区比例达到64.8%,创下过去一年以来最高比例;西南部地区路易斯安那州旱情级别为严重和极严重的比例合计70.2%,为过去十年以来最高比例。本次中国棉花会议上,美国棉花协会官员对此忧心忡忡。

  截至12日本年度印度新花累计上市量已超过510万吨,同比增长3.8%。照目前情况看,本年度棉花产量有望达到521.9万吨,同比增长4.3%,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业内人士预测,本年度该国纺织厂的消费量将减少几百万包,因此可供出口量将有所增加。

  技术看盘:

  ICE期棉连收三阴,虽可能有反弹出现,但走势不看好。今日郑期棉1201走出小阳线,显示场内存在一定反弹欲望,但从K线组合看,形态不佳;从均线状况看,多数均线形成对期价的高压,预示后期走势将不看好。指标MACD、RSI走坏,KDJ之J线短期超跌。技术面总体上看空。

  后市展望:

  技术上内外期棉同现看空态势,后期走势将不乐观。基本面看,短期内很难看到需求的实质性改善,制约期价恢复性上行的需求因素暂时失却。尽管期现货市场期盼恢复性行情的出现,但一切还需时间和契机的积累,做多仍需等待。操作上,适量空单。

  永安期货研究院 任新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