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航空5月客运量同比升1.1%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7日消息,国泰航空宣布,今年5月,国泰航空与港龙航空合计共载客220.84万人次,同比上升1.1%,运载率为78.3%,下跌3个百分点。今年首五个月的载客量合共上升1.6%,而运力则上升9.9%。

  两航空于5月运载的货物及邮件合共13.9万公吨,与去年同期比较少12.9%,运载率为68.2%,下跌10.9个百分点。今年首五个月的载货量合共下跌3.1%,而运力则上升16.4%。

  国泰航空收益管理总经理欧永棠表示:运力大幅上调令经济舱载客率下降,但头等及商务舱表现强劲,加上外币汇率利好等因素,令5月收益质素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他续指,北美、英国及东南亚市场畅旺,抵销日本、上海及中东航线表现持续偏软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