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控股:使管理层成为企业真正的主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6月17日下午消息,针对杨元庆增持联想集团股票一事,联想集团母公司联想控股表示,此次出售联想集团股票,旨在进一步增加管理层的主人翁感,使管理层作为企业真正的主人,与公司的利益更为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为股东带来更大回报。

  联想集团母公司联想控股今日对外宣布向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出售7.97亿股联想集团股票,其个人持有的联想集团股票占公司已发行股票的份额由此增加了8个百分点。

  在此交易前,杨元庆拥有约7000万股的股票权益,占到公司已发行股票约0.7%。

  联想控股表示,作为联想集团的大股东,联想控股对联想集团的管理层,以及在其带领下所取得的优异业绩十分满意,对联想集团未来的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联想控股愿意为其提供多方面的有益帮助,以促进联想集团的长远发展。此次出售联想集团股票,旨在进一步增加管理层的主人翁感,使管理层作为企业真正的主人,与公司的利益更为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为股东带来更大、更长远的回报。

  交易后,联想控股占有联想集团34.82%的股权,仍为单一最大股东,联想集团依然是联想控股的重要核心运营资产之一,联想控股的将一如既往地为其提供各种支持。

  杨元庆表示:“这个交易本身属于个人投资行为,但做出这个投资的决定是基于我对公司美好未来的充分信心。我也非常感谢柳总和联想控股支持我做企业的主人。联想的文化是建立在主人翁精神基础上的,我增持股份的决定代表了我对这些原则的执着信念。联想拥有强大的技术和人才储备、远大的愿景以及良好的发展势头,我有信心继续获得成功,达成我们的长远目标。”

  联想控股发言人在与新浪科技连线时拒绝透露相关细节,称一切以联想集团下周公布的信息为准。(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