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反弹 扭转下跌势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高晨)得力于5月份美元指数的强势反弹,5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环比反弹1.19%,扭转了此前连续两个月下跌的势头。

  国际清算银行(BIS)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8.26,环比上涨1.19%;同期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 111.89,环比略升0.14%。

  此前,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跌,名义有效汇率指数连续4个月下跌。事实上,自2010年6月央行宣布重启汇改以来,虽然人民币对美元一直处于升值通道,但是由于美元指数的疲势,人民币有效汇率指数基本处于下跌态势。记者初步计算,从去年6月到2011年4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下跌4.85%,实际有效汇率下跌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