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外利空夹击 资金大幅流出68.3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智慧

  近日希腊债务危机开始发酵,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印度央行再度加息,短期资金面紧张利率跳升,市场内忧外患。受此影响,本周沪深股市再度破位,创出近8个月新低。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除本周二资金净流入37亿元外,其余4个交易日资金呈流出态势,本周主力资金共净流出68.37亿元。两市资金净流入仅工程建筑、房地产、造纸印刷、供水供气4家,分别净流入3.64亿元、1.64亿元、1.29亿元和0.23亿元。

  受保障房开工建设的提速,房地产、工程建筑、水泥等板块本周表现强于大盘,其中中国建筑、葛洲坝、金地集团资金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78亿元、1.17亿元和0.89亿元;中国化学、上海建工、神开股份、北京城建、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天山股份、华新水泥等资金流入超过0.2亿元。造纸印刷、供水供气板块中冠豪高新、钱江水利、碧水源、重庆水务、武汉控股等个股资金流入居前。

  另外,旅游酒店、外贸、纺织服装、化工化纤、电子信息、通信等板块资金流出较少,不超过1亿元,各板块中华侨城A、建发股份、际华集团、双环科技、丹化科技、京东方A等资金流入明显,超过0.3亿元。

  在资金流出排行上,有色金属板块以资金净流出16亿元居首,其中包钢稀土、中色股份、紫金矿业资金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6.1亿元、2.5亿元和1.8亿元,宏达股份、中金黄金、株冶集团、驰宏锌锗、金钼股份等资金流出在0.4亿元以上。医药、酿酒食品、钢铁、机械、仪电仪表、银行、银行等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3亿元。

  目前央行的超预期货币政策,使市场无法复制2007年2008年大牛市格局下“靴子落地”的走势。同时外围市场不稳定,尤其是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或退出,将引发美元反弹。虽然人民币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但投资者对于后市风险的担忧,使得市场仍无法构成有效的反弹人气。

  当然,希望生于绝望,包括险资,社保资金的入市,以及新基金的新增资金,可能正在寻找下跌中的机遇,尤其是本周大量利空出尽之后,或许短线酝酿着一定的反弹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