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最贵楼盘被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住建委开出171.9万罚单

  本报讯 因每平方米30万元的“史上最贵单价”而被广泛质疑的钓鱼台七号院项目接到了政府罚单。昨天,市住建委表示,经联合执法调查发现,开发商中赫置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未取得项目精装修施工许可手续便擅自开工建设,被处以171.9万元的罚款。相对于每平方米30万元的售价,此次开出的罚单不到其销售6平方米的价格。

  昨天,市住建委表示,针对社会对钓鱼台七号院项目反映的问题,从5月27日开始,市住建委会同市地税局开展了联合执法,对该项目基本建设手续、房屋销售、前期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执法,并启动了税务稽查程序,同时对该项目网上签约进行了限制。

  经调查发现,该项目存在两大硬伤:一是虽然项目销售手续齐全,但存在销售现场公示不规范问题。二是开发商中赫置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未取得该项目精装修施工许可手续便擅自开工建设,属于违规开工,处以171.9万元的罚款。目前,罚款处罚已执行完毕,而市地税局的税务稽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面对政府开出的罚单,中赫集团昨日在其官网上发布售价调整声明,声称对于市住建委的处罚意见,诚恳接受并引以为戒,自6月17日起公司决定撤销原有定价。其中3号楼顶层定价为30万元每平方米的房屋,将不再销售而留作企业自用;其余22套现房房源的价格,也将参照今年一季度实际成交价格,调整定价。

  昨天晚上,记者登录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看到,钓鱼台7号院的23套房源依然处于“不可售”状态,可“拟售均价”一栏暂时还未调整。该项目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一季度项目的实际成交单价在12万元到17万元之间。我们会参照实际成交价,按照‘一房一价’的要求,重新对22套代售房源进行标价,并在售楼处公示。”而对于有媒体指出的项目土地性质为科研用地不是住宅用地,该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只表示“土地从立项、规划、审批都符合规定,手续齐全。”

  事件回顾

  2010年5月12日,位于海淀玉渊潭公园区域的钓鱼台七号院4栋楼取得现房销售许可证,共售房源23套。其中3号楼的拟售均价达到每平方米30万元,刷新了京城最贵住宅纪录。此后,开发商中赫置地对外表示,30万元仅是顶层一套超过1000平方米的“楼王”的价格。6月5日,市住建委叫停钓鱼台七号院23套房源的网签销售,并会同市地税局对项目启动联合执法。 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