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信心缺失 股指弱势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呈现出先扬后抑的走势,日K线为两阳三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48点,下影线1点,实体为45点的中阴线,周成交金额达到4088亿元,日均成交金额与上周基本持平,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信心缺失,股指弱势运行。

  谢祖平:虽然近日水泥地产等板块借保障房概念走强,但是市场中仍主要以资金的短炒行为为主,追涨的风险难以控制,由于市场中缺乏持续的主流热点,难以积聚市场人气,周四及周五题材股的跳水对短期游资也将造成打击,市场做多信心缺失。从目前上证指数看,指数已经回补去年10月初的向上跳空缺口,而且在股指回落过程中市场成交量同步出现萎缩,投资者的交易意愿受到抑制,市场仍处于相对弱势的运行过程中,笔者对于中长期股指运行继续维持调整趋势的判断。不过对于短期股指走势,随着指数的连续调整,部分技术指标显示短期有超卖的迹象,故若下周股指继续回落,短线可适量参与反弹行情,主要在近期以来股价已经历过较为充分调整的品种中寻找交易性的反弹机会。

  申健:本周受到外围市场利空经济数据的拖累,A股市场继续呈现调整态势,盘中再创调整新低,疲弱态势尽显。同时五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完毕,5月CPI涨幅创近34个月以来新高,国内通胀压力依然较高。无论是通胀还是经济数据基本与此前市场预期相一致,然而在收盘后不久央行宣布从20日起提准0.5个百分点,至此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升至21.5%的高点。考虑到准备金率及银行半年末的考核等因素,刚刚小幅回落的银行间市场利率再度飙升,持续紧缩对市场中期行情仍存在明显抑制作用。综上分析,近期市场调整周期或将拉长,由于目前市场热点混乱,且人气涣散,缺乏持续性的领涨板块。市场在经历大幅下挫后短线存在反弹可能,但弱势格局难改。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在大盘没有出现明显底部信号前,以观望为主。

  胡雷雷: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周K线上收出带长上影线的放量中阴线,沪综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B股指数本周均再度创下调整新低。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CPI同比上涨5.5%,5月份PPI同比上涨6.8%,基本符合预期的数据推升周二股指放量走高,但随后央行在收盘后宣布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原本放缓的政策紧缩预期再度加紧,并打击股指走出三连阴。从本周板块表现情况来看,水泥建材、水利建设等板块逆势走强,周涨幅在4%以上,煤炭石油、房地产等蓝筹权重板块也涨幅超过1%对股指形成护盘因素,但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的低迷,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概念题材炒作的退潮也对市场形成实质性打压。综合来看,宏观政策存在超调可能,外围环境偏弱,市场做多信心缺乏等因素都将导致股指继续震荡寻底,但在股指回补2656点跳空缺口之后,调整空间已经比较有限,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布局中报行情。 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