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下半年或迎来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0城市房价环比仍在涨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几天前,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广州房价5月同比、环比均下降。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却显示,广州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5.1%。

  国家统计局数据还显示,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与4月相比,5月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 个,涨幅比4月缩小的城市有27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6个。5月,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36个,比4月增加了7个。

  国家统计局房价指数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数据为什么会存在不一致?据悉,尽管两个部门都采用网签数据,但统计方法并不一样。市国土房管局的住宅网签均价计算方法是,统计每月楼市网签成交数据,以销售总金额和销售总面积相除后,得出平均交易价格。国家统计局则是在按不同面积、项目分类基础上使用加权平均法。有专家表示,房管局的数据只是平均均价,容易受成交量结构性变化影响,不能真实反映楼价变化。比如5月,广州外围四区成交比例占到全市七成以上,从而拉低了全市均价。

  另据14日公布的房地产数据,楼市资金回笼速度呈下降趋势,房企资金面面临着继续紧缩态势。据业内人士估计,房价整体由涨转跌的时间估计在三季度。另悉,在17日举办的中国地产金融高峰论坛上,与会经济学家都看淡后市,有专家甚至预测一线城市有30%降价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