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偷袭式破位 做反弹亦须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记者 郑捷

  对错皆压力

  《红周刊》:周五2650破了。

  李永宏:压力很大。

  《红周刊》:没说错什么呀?

  李永宏:这两期文章一出,就有人说“乌鸦嘴”了。本来怕说错,现在看,说对了也有压力,特别是说跌,太有压力了。好像大盘就是被咱们说下去的。

  《红周刊》:哈,要真有这本事就发财了。拿着股指期货空单,钱就自己来了。天天数钱,哈哈。

  李永宏:玩笑归玩笑。让我反思一个问题:公众交易者是情愿被套去找寻心理按摩呢,还是真想寻求赚钱的方法呢?今天还听到两个客户在为割不“割肉”纠结,实际上,下降趋势已形成,何时卖出都是正确的。

  《红周刊》:没办法,周二的小阳线,就有人出来说反转,当然都盼着解套。

  李永宏:还有人创新说“三针探底”要反转。可是,学习过趋势理论的人都知道有小型趋势这一说。小型趋势一般不会超过三周,就像大盘这几周的情况。让人搞不懂的是,在中期趋势明显向下的时候,怎么还有人仅凭小型趋势中的一根小阳线就能判断出大盘反转呢?是在赌博还是为了迎合公众交易者盼反弹的心理呢?

  《红周刊》:所以,这就有股评的生存空间。跌破2650了,你加仓期指了吗?

  李永宏:还没有。大盘最后半小时才破位,走的是偷袭路数,而且幅度不够,有赌周末消息的成分。虽然总体形势对空头有利,不过小心使得万年船,周一真下去再加不迟,破位确认用咱们之前说过的时间确认或“冰线”确认。

  回眸海立股份

  《红周刊》:看到海立股份这周的走势,我总觉得连着提示了两周,多少算做了点好事儿。

  李永宏:不知道对多少读者有帮助,但从目前情况看,虽然主力还有相当的底部筹码没有出去,但还是套了很多人。如果看了文章还挨套就真的是没有办法了,还是那句话老话,愿赌服输。

  《红周刊》:我还是不明白,海立股份怎么那么听话就跌下来了,而不是继续逆市涨上去呢?

  李永宏:大家都是行内人,谁难受谁知道,长钉形态都快做出来了。去年咱们一直说的2008年3月份的老白干酒就是长钉最典型的例子。现在的海立股份能套多少是多少。不过,由于它还有大量的筹码没有出掉,所以还会做一次反弹,不过受上方套牢盘的压制,反弹的空间比较窄小,操作起来就非常被动了。

  《红周刊》:同样是逆市创新高的品种,再点评一下西藏发展吧。

  李永宏:海立股份是刚刚启动,离成本区太近。而西藏发展是第二波了,其出货空间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红周刊》:看你去年提的成飞集成也是同样道理。

  李永宏:再次提醒,对像海立这样逆市走强的股票,看它“疯”就好了。用“非理勿视、非理而想、非理勿动”来严格地要求自己(不合常理就别看、别操作)。别它疯了,你也跟着疯了,就没治了。

  做反弹亦须等

  《红周刊》:既然海立股份的货还没出完,等它跌到位,能否做一波反弹呢?

  李永宏:虽然我说可能有反弹,但并不是建议大家去做。因为,其一这是逆市,其二市场总是在博弈状态,真的有很多人去抢这个反弹的时候,反弹也就不存在了,货都给你了;第三,要找超跌反弹也得找像汉王科技这种的。

  《红周刊》:都是反弹,有何区别吗?

  李永宏:汉王科技的反弹空间更大。目测下来,汉王科技60%的筹码都套在35块钱(前复权价)以上了,也就是说一个多亿的流通盘只剩下四千万,而19元到35元的空间也比海立股份大得多,这时候只要有游资进入,往往是会成功的。

  《红周刊》:那就找这样的做吧。

  李永宏:首先说明,这种方法不适合大部分的人。因为是逆市。之前说过,对于大部分公众交易者,这样所谓的机会是完全可以放弃的。不要像有些股评所说的“365天风雨兼程”,更不要有“把握每次机会”的想法。追求每天抓涨停,时间一长人就废了。

  《红周刊》:那我还是不做了。

  李永宏:再说现在也还没有机会。必须等到大盘急跌,个股急杀。到时公众交易者不是被深套,就是根本不敢入场,能用这个方法的人其实也很少了。现在要做的还是耐心等待。案例方面,可以先看看2003年11月的上海梅林和2004年8月份的南方建材,一个成功一个失败。如果真有机会,咱们到时再说。■

   

搜索更多 红周刊 李永宏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