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初露雏形的网络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作者 籍承

  《红周刊》:行情不好,聊点轻松话题,听说最近张彤为了跟上潮流,在抓紧学习网上购物。

  张彤:是啊。省时省力,还挺有趣。

  《红周刊》:终于发现了一样我比你强的事情,5年之前我就精通各种网购了,你到现在还没弄明白。

  张彤:在网上买东西,估计我比你更早些,只是我们买的东西不一样。

  《红周刊》:买的东西不一样?难道你买的是航空母舰?

  张彤:你买的是东西,我买的是“价格”。

  《红周刊》:买“价格”?难道“价格”也能买,你这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张彤:咱先不说“价格”是什么,先来说一种最简单最实用的挖掘牛股的方法。今年以来大盘表现不怎么样,但牛股却跑出一堆。从巨化股份到三爱富,从氯碱化工到安纳达,从青岛碱业到包钢稀土,这么一大堆牛股,你能发现它们共同的特点是什么?

  《红周刊》:这么简单的事情难不住我,你说的这些公司的主导产品,今年价格上涨得都比较多,对吧。

  张彤:不错,历史上无数的大牛股都是和产品涨价有关,如果你比别人先掌握了产品价格的波动,就有可能提前挖掘出黑马股。

  《红周刊》:这倒是,你和文琳用这方法,挖掘出来恒逸石化、包钢稀土等一大批牛股,可这价格去哪能找到?

  张彤:途径有两种,像PTA、基础金属等,一般普通的股票、期货软件里面都有,但你想要了解更多,则需要在一些专业的网站才能查到。

  《红周刊》:你说的那些网站我知道,好是好,但都是收费的,而且都不便宜,少则数千元,多则数万元。

  张彤:收费很高,要全面掌握各种产品的价格,一年需要付出十到数十万元的资金。我每年在此类网站上的花销不少,因此比较留意相关的上市公司,你看看最近上市的上海钢联。

  《红周刊》:听名字像钢铁股。

  张彤:你就不能认真点看看。

  《红周刊》:这不怨我啊,现在新股上市速度也太快了,转眼之间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就800多只了,这些新上市的品种,具体是干什么的,还真有点弄不清。

  张彤:上海钢联其实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纯网络股。

  《红周刊》:仔细看了才知道,原来上海钢联就是“我的钢铁”网。

  张彤:以前一说到网站,总是和“烧钱”画等号。现在看看上海钢联一年的收入,仅是上面提到的产品价格和信息服务之类的收入就接近六千万,加上网页链接服务等收入,一年的收入就有1.60亿左右,而毛利率非常高。

  《红周刊》:网易、百度等上市那会儿,总是感慨A股市场中没有一只纯正的网络股,如今像“我的钢铁”这样的行业门户网站在A股上市不少了吧。

  张彤:是啊,先从身边的说,看股票信息我经常上东方财富网,大智慧、同花顺虽说是卖软件的,网站的内容也不错。看化工产品价格我经常上生意宝旗下的中国化工网,另外它旗下的中国纺织网、中国医药网等信息也不错。炒股累了还可以看看乐视网。

  《红周刊》:这些纯网络股、加之一些准网络股,是不是已经形成了一个新的板块。

  张彤:没错,不过这些股票大多上市时间不长,其业绩真实性还没有经受过考验,目前既不是热点,更不是买点。万一哪天网络股再起波澜,才是真正关注的时候。

  《红周刊》:张彤闲聊,聊出个纯网络股板块,文琳有啥看法。

  文琳:我发现一只股票,虽然不是网络股,不过假设有一天网络股热起来,它有可能比真网络股更受欢迎。

  《红周刊》:假冒的还能比正宗的受欢迎,我不信。

  文琳:百度和Google是不是很牛。

  《红周刊》:是啊,难道你说的股票和搜索有关。

  文琳:当然,纯正的搜索概念。

  《红周刊》:A股里面还有纯正的搜索概念,我怎么没发现。

  文琳:你当然不会发现,因为它刚刚上市。

  《红周刊》:哪一只?

  文琳:拓尔思,主营企业搜索。基本面大家可以自己研究,十多元的股价既有软件,又沾搜索。需要指出的是,看好的是公司的题材,公司的业绩我并不看好,因为应收账款太高,此类股票,不适合中长线投资。

  《红周刊》:那中线品种里面,前期你看好的丹化科技最近走势不错,怎么看。

  文琳:短期的涨跌不必理会,好戏还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