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糖市消费回暖 反弹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洋/文

  5月份的全球商品期货市场走势较为动荡,欧债危机的突袭令市场投资者做多产生疑虑,而且各国频频出台加息控制物价的举措,也反映出市场收紧流动性预期加强,由此导致美元指数超跌反弹,压制商品期价反弹。

  对于食糖期货市场而言,原糖期货已经显现出止跌反弹迹象,在前期一直炒作全球食糖增产,现基本将此信息透支,而此时全球消费逐步回暖也提振了市场多头信心,加之当前全球食糖低位库存,限制原糖期价进一步下跌幅度,基本持稳在20美分关口附近。

  国内郑糖乘此时机,借助国内依然偏紧基本面率先触底反弹,主力期价基本运行于6500-7000的区间内,表现出相对抗跌走势。近期内外价差拉大比例一直呈扩大的趋势。

  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仓单统计报告分析看,新榨季郑商所仓单数量出现了罕见的低水平,最高仅为5547张,与历史水平相比,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如今国内糖厂已进入收榨尾声,后期食糖产量将进入断档期。5月初仓单和有效预报小幅增加后,总量再度下降,对于即将结束的全国食糖生产而言,未来仓单还有进一步降低可能,甚至有逼仓风险。

  这反映出当前食糖市场格局依然偏紧,至少说明现货商力挺短期糖市,这对郑糖期价仍将构成有力支撑。

  随着云南少数糖厂停榨,本榨季生产即将结束,减产既成事实。后期对于食糖生产炒作将局限于天气对甘蔗生长影响,此阶段最为关键将是消费回暖。进入6月以后,夏季来临将较大提高饮料需求,对于食糖消费恢复起到积极作用,部分饮料价格上涨也反映出对于基本原料上涨传导作用,预计在终端消费消化之后,高企糖价成为常态。

  食糖消费旺季到来,将令短期食糖供给不足现象再度发生,触底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作者系鲁证期货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