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澳元产品收益9.6%,汇丰一周6款结构性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行借助大运会宣传理财产品,但是理财产品关键在于收益和风险,应该在于下足功夫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星/文

  农行1年期澳元产品9.6%创新高

  澳元作为高息货币,利率一直处于各国货币前列,由此带来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是遥遥领先于其他货币的理财产品,在低风险理财产品中,半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一直在6%左右。

  前期预期年收益率最高的是民生银行,半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达到了7.85%,而这个记录被农业银行打破了。农业银行正在销售的金钥匙·本利丰2011年第56期澳元理财产品,期限3个月,预期年收益率达到8.3%;而其同期发行的金钥匙·本利丰2011年第57期澳元理财产品,期限1年,预期年收益率更是高达9.6%,创出澳元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的新高。这两款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投资于投资级及以上级别的本外币市场金融工具,基本无风险。目前,澳元半年期和1年期存款利率不足2%。

  当然,在不同银行之间的差异还是存在的,比如浦发银行半年期澳元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则只有4.5%,还不及中国银行2个月的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逐渐注重品牌的宣传

  在这两年,银行理财产品在产品名称上已经有所变化,不再单单是产品品牌和产品系列,而是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而其中投资者见到最多的就是节日的宣传,这主要在于节假日由于其他市场休市,理财产品的销售将更加密集。

  而除了节假日外,一些全国性的活动也成为银行理财产品的宣传窗口,借助活动扩大理财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特别是在理财产品竞争越来越大的情形下。近期招商银行就借助深圳大运会,在理财产品的名称中加入了大运会的元素,例如“大运金牌理财季”-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318号。

  不过,虽然可以借助各类节假日和活动来宣传理财产品,但是理财产品的关键之处不在于此,投资者最看重的还是理财产品的收益和风险,特别是收益,一项投资必然需要回报,所以银行更加应该在此方面下大功夫,做足功夫。

  汇丰一周发六款结构性产品

  汇丰银行今年一直在结构性理财产品中较为活跃,而这周更加是发行了六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中两款挂钩汇率,三款挂钩股票,还有一款挂钩指数。

  其中,汇聚中华—两年期人民币一篮子指数挂钩结构性投资产品(IN9A63),期限两年,季度观察,挂钩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和台湾证交所加权股价指数。汇聚中华—2年期人民币一篮子股票挂钩结构性投资产品(EQ8A229),期限2年,季度观察,挂钩港股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中国建设银行;另外两款则与三只金砖四国资源类股票,分别为中国海洋石油、俄罗斯天然气以及巴西石油和四只香港上市的工业股票挂钩,分别为中国交通建设、中远太平洋、东方电气及中海油田服务。

  汇率挂钩理财产品则期限较短,为3个月,挂钩澳元兑美元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