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未来十年战略规划:年均新增200家门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0日凌晨消息,昨日,苏宁电器发布未来十年战略规划,提出未来十年将年均开店200家,并从2014年起先后进军东南亚市场和欧美市场。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甚至放出豪言,要把苏宁打造成世界级企业。

  苏宁电器连锁发展总部执行总裁蒋勇称,苏宁规划至2020年,保持每年200家店以上的开店速度,实现全国一二级市场所有空白区域布局,并覆盖中国1785个“人口10万以上,且家电零售1亿元以上”的县级市场。

  苏宁在国际市场也是信心满满,苏宁规划2014-2015年进军东南亚市场,2016年进军欧美市场,苏宁的目标是,到2020年海外市场的营收要占到总营收的15%。

  蒋勇透露,进军国际市场主要通过行业并购、行业合作、战略联盟等为主要手段。长期以来,苏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主要以国内市场拓展为主。2009年6月,苏宁入主日本家电连锁LAOX公司,持有后者27.36%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2009年年底,苏宁又以3500万港元价格收购了香港已有30多年历史家电连锁品牌镭射电器。这两桩并购案的完成,算是苏宁在海外市场的成功试水。

  按照苏宁电器总裁金明的设想,苏宁将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线上线下两个网络推进营销。具体讲就是实体店销售、B2C销售、定制服务(STO)、分销销售四大类销售渠道;超级旗舰店、旗舰店、精品店、邻里店四大类店面类型。

  2010年才刚上线的苏宁线上平台苏宁易购也提出了扩张目标,苏宁易购总经理凌国胜称,计划在2020年实现十年内保持年复合增长率50%,销售规模行业第一的目标。产品线将延伸到除家电外的家居、百货、图书、在线法律、教育咨询等众多领域。苏宁易购的十年目标,是要转型为一个网络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