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市场一周前瞻:聚焦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时间6月19日(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本周美联储(FED)将召开货币会议并公布最新利率政策,经济机构预测,货币政策或将维持不变,但此次会议将成为美联储改变现状,或执行更多量化宽松或预备加息的“拐点”。

  6月21日至22日,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6月23日下午公布利率决定,市场翘首以待、千呼万唤的最新货币政策即将出台。然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正在面临比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更艰难的处境,因为美国经济凸显增长疲弱,通胀发出令人不安的信号,且金融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并未减轻。

  上周,我们从美联储的两项调查得知,制造业部门发展放缓的速度可能比预计的还要低。同时,5月核心消费物价指数(CPI)上升0.3%,为2008年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外,市场看到欧洲债务危机尚未得到有效缓解,希腊显然不是最后一个债务危机国家,上周五穆迪宣布将意大利也列入降级观察名单。

  经济机构预测,美联储或将表示,“坚定不移地保持原有货币政策不变”。这意味着,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QE2)将按期在6月底结束,且美联储并未计划执行QE3,但预计仍会将历史最低的联邦基金利率“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然而,最关键的问题在于美联储如何看待经济严重疲弱和高于预期的通胀率的现状?在一系列负面经济数据出台,且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美国2011年经济预期0.3个百分点之后,美联储是否仍然预计美国经济在上半年经济疲软之后,在下半年仍然会走强?伯南克是否仍有信心认为,正在上涨的核心通胀率不会影响到经济增长的步伐?

  疲弱的经济增长或高于预期的通胀率,两者之一都可能成为美联储改变现状的触发点。这或将促使美联储将在本周货币会议上谈论:要么执行更多量化宽松政策,要么开始收缩其资产负债表以做好加息的准备。

  本周四,美国还将公布第一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根据近期的多项数据报告,分析机构预计第一季度美国生产总值将达到2.5%的水平。(段皎宇(微博专栏) 发自美国旧金山)